roro

再一次的梦

某年清明节做的梦,印象太深刻了就写下来了,放备忘录好久了,分享一下(^・x・^)


    

    夜晚,我独自一人走在小巷中,后面有几个人尾随着我,只见我越走越快,跟着我的那些人也不耐烦了起来。



    小混混们围住了我,我无法脱身,只是和他们僵持着。

    


    “班长?!”



    我感到很震惊,班长不是早就转学了吗?怎么现在会出现在这。



    “你胸口怎么了?”



    我再仔细一看,班长的胸口赫然插着点滴。



    我跟那些混混对峙的有些时候了,班长这么横叉一脚,混混有些不耐烦了。



    刚想上去,却看到了下一幕,班长的血液逆流了,血液混着药水倒流,这一刻我附身到了班长身上,切身感受到了那撕心裂肺般的痛苦。

    


    班长的保镖来了,小混混们看见这架势瞬间心里也翻不出什么火苗了,直接灰溜溜的走了。



    班长抬头微微的笑着看着我,动作却毫不犹豫,他狠绝地把管子拔了,站了起来。



    一米八几的身高让我下意识的往后退,他把手伸了出来,我却明白了他的意思,我握上他的手,那一刻他紧紧地反扣住我的手,一刻也不放松。



    他再一次微笑的看着我“走吧。”

   


     “班长,你不是转学了吗?怎么回来了?”我们边走边聊着。



    “也没什么事,我就回来看看你。”班长似是漫不经心的说着。



    “我?!”



    我再一次被震惊到了,以前我在班里就是个透明,班长怎么会注意到我这种人物?班长可是一个万人迷,人人都爱的阳光大暖男



    可是心里隐隐有个声音对我说,不是这样的。



    “嗯。”



    班长冷淡的回答,这样的班长令我感到陌生

   


     “甫川叔”班长点点头,算是打招呼了。



    “哟,这不是小X么,好好好!”



    甫川叔正跟人在一家门店外面乘着凉,喝酒吃饭,被班长突然来这么一句,当然感到很惊喜。



    我听不到甫川叔说的名字,心里咯噔一下,脑海里隐隐有个声音调皮的说着



    “班长不就是叫班长吗?姓班名长!”



    “班长,我以后就叫你班长了,姓班名长。”



    “这位姓班名长的班长,你好啊!”



    记忆里,班长无奈的笑着说“好好好,姓班名长的班长。”



    但是我却总觉得不是这么回事,班长一定有个他自己的名字,可是我却遗忘了,怎么想都想不起来。

    


    我们一路的向北走着,最后走到了我熟悉的那座桥,天空也已隐隐地翻起了鱼肚白。



    我们沿着桥一路走着,班长还要走着,我却停了下来,赶紧拉回他“别再往前走了,前面没路了。”



    班长低头一看,果真底下是断桥,我心有余悸的说“这是圆铺桥,我以前在这吃过亏,所以我才知道前面没路了。”



    我刚说出这番话却是一愣,我怎么会知道这个桥的名字?



    班长又微微的笑了“走吧,回去了。”



    我又跟着班长往回走,往回的路却又是不同了。

    


    溪流的两边都是高岸,唯一能通往的,只有那一列用石头铺成的路,我却又是感到一阵熟悉,对班长说



    “走吧,不过这回要用跑的了,班长你可要跟上!”说着,也没等班长回答,就率先一步一块石板,不一会儿就跑到了河对岸。



    回头一看,班长就跟在身后,之前严重的病症仿佛全都消散了。

    


    我们再一次来到了那个土房子的墙边,那里站着一个我再熟悉不过的身影,那是“班长“。



    再仔细一看,那个“班长”和我一般高,发型也和现在不一样,最重要的是,他有着我再熟悉不过的笑容,那是不属于现在的那个他独有的笑容阳光灿烂美好

    


    我再也顾不上现在的这个班长了,我松开了他紧紧抓着我的手,跑到了那个年少时期的“班长”面前。



    “班长,你又回来了!”



    “班长”灿烂的笑着对我说“是啊,我回来了。”



    我拥抱着班长,眼泪再也止不住了,痛哭的说“太好了!班长,班长,你终于回来了,我等了你好久!”



    我就这么的抱着,时间仿佛慢了下来直到我的情绪终于稳定,才松开了拥抱,班长却如一缕青烟,瞬间消散了。

    


    我再一次退回到了班长的身边,神情落寞的说“班长……是不是永远不会再回来了?”



    班长一如既往冷淡的说“嗯。”



    我的情绪再一次崩溃了,我的手抱着班长的胳膊,又哭了好久,好久……

    


    我和班长穿梭在路边,看遍了这个小镇的每个角落,走过了无数个红绿灯,虽然我们相顾无言,但那却是我最温暖的时刻。

    


    最后,我了,其实我早就该了,只是我不愿相信,不敢相信,这只是一个梦,它是那么令人向往,又是如此令人清醒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