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ro

《这是一个女生的暗恋独白》

把 《再一次的梦》 的细节和伏笔都给补上~(๑>؂<๑)

     

    那些事情具体时间已经记不清了,我尽量以时间顺序来叙事。

    

    刚进中学那会,大家或多或少都在小学里互相见过面,但是可能并不是那么熟,甚至连名字都不知道。


那是我第一次看到他,和他的名字联系在了一起。


并没有那种所谓的一见钟情,比较普通的帅哥吧,可能在有些人眼里甚至连帅哥都算不上。


让我注意到的是他的性格和同时期的男生很大不同,偏成熟稳重一些,又比较内向吧。


可能是因为同一个星座的缘故,很多观念话题都能聊到一块儿,我印象最深的是在体育课上一起跑步,忘了到底是谁摔倒了,但是当时确实是摔倒了。


他正好在我旁边跑,我就跟他说了一个很邪恶的想法,你知道吗,一般有人摔倒,我从来不会去扶他,因为一般枪打出头鸟,帮了一次,就会有第二次,这种麻烦的事情我从来不会做。


但很意外的是,他竟然很赞同我的看法。这是我第一次正视他,我看了看这个长相随和温柔的人,果然人不可貌相啊,这也是让我认为他很腹黑的原因之一。


又过了一段时间,我跟女生们在食堂吃饭,她在食堂上当场宣布,她要追他,她喜欢他,我很惊讶她竟然喜欢他,那怎么会看上这样一个完全配不上她的人?


对于幼儿园就是同学,在上中学之前有一起上过补习班的我们,对于她的性格,我还是很有把握的,可是这时候看她眼神中的胜券在握的得意,我有些吃不准了。


因为这件事情,我对他的关注度又高了起来,同时也带上了那么一点审视的味道,他有什么好的,让一个学霸这么关注?


    这之后,她当然是开始展开狂烈的追求,那时候大课间我们班最喜欢带零食,她带了很多吃的,有意无意的总是分享给他。


我也嘴馋,想问她要点吃的,她却说没了,但当他走过的时候,她总是会有吃的主动递上给他。


她平时不怎么带吃的,有也轮不到我的一份,我心里当然是不乐意的,不过我也不会计较什么,毕竟我跟她的关系也不是那么好,哪怕我把她当朋友看待,她可从来不这么认为。


    有次她带了一种我从没见过的威化饼干,我想问她尝尝,她却说没了,她当时已经给了很多个女生了,轮到我当然已经没了。


之后我看到他们两个人站在教室门口,她给他递上来一块威化饼干,我看到之后立马站到他们面前,我问她不是说没了吗?


我也想要,本来他伸出了手,她把威化饼干递到了他的手上。


于是我也有样学样,伸出了手,于是他就把那块在她手上的饼干递给了我。


我震惊之余,还是把那块威化饼干吃了,毕竟再天大地大的事,也抵挡不了一颗吃货的心。


她追了他那么久,他也只是把她当普通同学看待,但是对我却有些与众不同,说心里没有窃喜是不可能的,但是窃喜之余还是照常把威化饼干吃了。


之后她又递了一颗软糖给了他,我照样伸出了手,不过还没等她给我,他就已经把糖放在了我的手上。


她一看这副情形气的立马就走了,她估计在心里编排我为了吃这么没有眼力见吧!


但是仔细想想,他当时本来就不怎么要吃,是她硬塞给他的,而我正好要吃,他又不好浪费了,于是正好就给我了,其实也没有什么特殊的。


    女生喜欢一个人,就会时刻关注着,所以,情不自禁的想管他也无可厚非。


但是我知道任何一个男生都不愿意被一个没什么关系的女生天天管着的,他们有自己的交际圈。


我深知这一点,所以只是在背后默默地注视他,从来没有上前插手过。


但是她就不同了,她几乎天天都跟在他身后,他去哪她就去哪,渐渐地他被她管的烦了,连带着跟我讲话都带上了几分和颜悦色。


也许这时候我在他心里是个善解人意,不爱管人的形象吧。


他是学神般的存在,班里的学霸都只能屈居第二,凭他的聪明和高情商,怎么会想不出我喜欢他呢?


而她追人追的这么明显他当然也知道,他非常清楚他的处境,他正在被两个女生同时追求着,并且争风吃醋。想必他的心里也是在暗自窃喜着吧,他的魅力有这么大。


    是的,虽然很不想承认,但是我还是想说,我确实喜欢上他了,而且是非他不可的那种,不过那是后话了,因为我现在确实对任何一个人都没有感觉。


但是我并没有明显的表示出来,在心里默默的暗恋,但其实我自己认为没有被发现,也许别人早就发现了吧。


在一次下课,她跟他开了一个玩笑,班长,我喜欢你…的。(后面的词记不清了)


于是我也跟他开了一个玩笑,班长,我喜欢你……的腿!哈哈哈哈!


我的停顿实在是有些长了,长到在停顿的中间,他一点都不惊讶的微笑式看着我。


在我说的腿两个字的时候,周围已经起哄了起来,这两个字也被淹没在了鼎沸的人声中。


有几个跟我玩的好的女生表示很惊讶,说我竟然喜欢班长,我说,我喜欢班长的腿,腿,后面两个字是被你们吃了吗?


我打哈哈的糊弄过去。


也是这一幕,让我记住了他的招牌式笑容,同时也更加确定他是知道我喜欢他的。


    我几乎天天都在等她一起放学回家,可是她却天天都在等他,于是很顺理成章的,我们三人天天一起回家。


有一次她值日,而我们两个都不值日,我不想跟他一起回家,毕竟这太尴尬了,于是我就先行一步打算自己回去。


刚走出教室门口没多久,却看到了我以为本应该早就回去的他等在走廊门口。


我不认为他是在等我,我刚从他身边走过,他对我说,一起回去吗?


我一愣,随即开心的答应了。


但是还没走出多久,她就在后面大声喊着,你说过你要等我的,怎么你就先走了?


他无奈,只好让我在这等着他,自己先去看看她的进度。


我等了十分钟左右,我实在等不及了,周围的人早就回家了,我在想为了这么一个虚无缥缈的爱情,浪费我回家的时间,实在是不值得,我想想就后悔,我就不应该答应他的。


他们郎情妾意,我在这儿当一个电灯泡干什么呢?


于是我转身走到了楼梯口,他不一会又快步跑了回来,抓着我的书包带子把我拽了回来。


我很惊讶,询问他,你不是还要等她吗?你怎么又回来了?


他说她还要一段时间才能收拾好,我就先过来了,我们先回去吧。


我的心情一下子又拨云见日了,跟他一起蹦蹦跳跳的跑下了楼。


我们并排的走着,我看着还未暗下来的天空,不同清晨的湛蓝,傍晚的天空,仿佛带了一层雾蒙蒙的滤镜,但却让此时的我格外的喜欢。


    我总是时不时的跟他比身高,我从幼儿园开始一直都是班里身高最高的那一批,我的发育比同龄人快很多,身高也比他高很多。


男生的好胜心不允许他承认他比我矮,于是我们就天天这么比身高。


但让我惊喜的是一次次比身高,我纹丝不动,他却在慢慢的拔苗助长了,渐渐地他追上了我,他的身高与我持平了,甚至隐隐的超过了我。


我真心的替他感到高兴,毕竟谁也不希望自己喜欢的男生比自己矮吧!


真希望能多一些像这样普通却又充实的日子,但美好的时光却不总是这么多见。


    在相处整整一个学期之后,我才知道他再过不到半个学期,就要转学了。


这犹如给我当头一棒,以为我们能在这么相处很久,在直到毕业之前,我有信心我能跟他的关系相处的更加融洽,但就这短短不到半个学期的时间,确实怎么也不能更进一步的。


跟我们玩的都很好的男同学,拿出了他的同学录,他在全班的人缘都很好,既然有好几个同学都要转学了,他就把我们所有人的联系方式全部记在他的同学录上。


    她坐在我的前桌,本来我跟她正在聊班长要转学的事情,突然说到正主正主就来了,她来到我们桌边,问我们在说什么呢?


我们在说你要转学了,我们好像还没有你联系方式呢。


是的,一个多学期过去了,我们两个都没有他的联系方式,我是因为不敢要,而她则是因为父母管的严,她是学霸,别人想联系她都联系不上呢。


在这场三个人的角逐中,我永远都赢不了,他们两个门当户对,都是学霸,而我只是一个学渣,我什么本事都没有,可能唯一比得过她的,只是比她情商高那么一点吧,至少在追他这块。


    正好那位男同学也过来了,他就把同学录拿了过来,让我们把联系方式都写在她的同学录上。


我认认真真的写完了,就在问要她的联系方式时,他却突然问我能单独写一个在纸上给他吗?


我毫不犹豫的拿出了草稿纸,写上了我的q号,立马递给了他。


她问他,你为啥不问我要联系方式呢?


于是他说那你也写一个吧,于是收了那两张纸走了。


我再去问她要联系方式,她确实说什么都不肯给了。


她虽然仍旧是这样,但我还是在心里一阵小窃喜,我在他心里还是有些不同的。


    半个学期很快就过去了,学期末大家都在庆贺放暑假,这是在学校的最后一天了,过了这天,我就再也见不到班长了。


有个女同学带了手机跟班长合了影,本来我也想跟他们一起去合影的,我想了想还是算了吧,一起去合影就太明显了,于是我放弃了。


现在想想其实有些小后悔,因为当那个女同学现在又从手机里翻出那张合影的时候,旁人的羡慕与惊讶毫不掩饰的发出来。


我心里很不是滋味,本来我是第一个发现班长要走的,现在却拖成了最后一个。


    我远远看着那张合影,心里惊讶地发现,不知何时,我已经喜欢上了班长,一开始为了帮好姐妹把把关,带着审视的味道去试探他,最后自己却陷了进去。


真是很不想承认,却又无可奈何,因为我发现我已经不能再去喜欢任何人了。


在我眼里,恋爱是那么的单调无味,因为我已经尝过了一段堪比恋爱,甚至比恋爱更精彩的经历。

评论